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龙湾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渔民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了进一步落实渔民海上安全生产责任,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在蓝田渔港开展渔业船舶消防演练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通过聚焦“防患于未然”这个关键,拧紧“安全生产”这个重点,切实提升渔民掌握消防设备使用方法和应急救护水平。

9月中旬,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邀请温州市红十字会及龙湾区消防局的专家到龙湾区蓝田渔港开展渔业船舶消防演练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龙湾辖区渔船船东、船长、渔民等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通过进行专家现场讲解演示、组织渔民实操训练,有效强化船用消防设备使用、船舶火灾扑救、外部创伤处理包扎、溺水施救及心肺复苏等消防救援知识的学习掌握,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渔民们非常朴实的表示“渔船安全航行,人在海上只有活着才有能捕到更多的渔,赚更多的钱”,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活动对他们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和消防设备使用技能帮助非常大,有效的补齐了出海安全生产“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