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温州早茶”抱团亮相第十届上海茶博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9月24-27日,第十届上海国际茶业交易(秋季)博览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开幕,温州25家茶企抱团亮相上海。这是今年 “温州早茶”首次由政府组团参展的线下茶类博览会,通过大上海的平台让温州早茶“茶香”飘得更远,市场走得更宽。

佳茗知时节,秋来茶更香。此次第十届上海国际茶业交易(秋季)博览会期间,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借力上海茶博会的大平台,又值今年“温州早茶”喜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证书,32家骨干企业已得到授权。因此,温州展团在茶博会期间专门举行了2020瓯越鲜风--温州早茶(上海)推广周专题活动,由永嘉“乌牛早”、泰顺“三杯香”、乐清“雁荡毛峰”、苍南“翠龙”、瑞安“清明早”、平阳黄汤、文成贡茶等温州优质早茶知名品牌, 25家茶企抱团登场,并以“温州早茶”品牌统一形象展示展销、推介等活动安排。

据介绍,虽然2020年3月份的温州早茶品牌展因疫情影响没有如期在线下举行,但是通过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网络直播、举办首届国际茶日、温州早茶形象代言人聘请、温州早茶宣传片拍摄制作等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更好地打响“温州早茶”品牌,助力茶叶销售。另外,随着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全域旅游正在兴起,温州各地做足茶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茶文化体验游配套建设,我市共有苍南五凤、苍南鹤顶山、平阳朝阳山、文成九龙山和泰顺万排等5座茶园入选“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及2个国家AAA旅游景区,《采茶舞曲》创作地--泰顺东溪乡已打造成“茶歌小镇”,温州早茶探秘5日游线路入选浙江省十条茶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此次上海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上海办事处和上海瓷茗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展览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展品囊括了六大茶类,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茶企茶商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