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云端直播带货助农 百丈杨梅干“出山”
发布日期:2020-09-08 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今天分享来自泰顺百丈的杨梅干,甘甜软糯……”9月4日晚,“让梅好再延续”泰顺百丈带货直播启动,抖音网红主播@可乐乐Superchloe,线上为百丈镇的杨梅干带货,不一会儿,直播间涌入600多名网友纷纷留言,询问品质和折扣,不少粉丝更是对百丈网红小镇心生向往。

百丈杨梅采摘

泰顺百丈镇曾是远近闻名的百年商埠,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陆路交通的发达和珊溪水库的建设,百丈镇的经济发展一度没落。近年来,百丈镇立足绿水青山,着力打造“时尚体育小镇”,围绕运动休闲主题,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相继建成两大运动基地、野奢帐篷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小镇展厅、小镇书房、阳光大草坪、浪漫海棠半岛、湖畔露营基地、特色精品民宿等项目,承办了一系列国内外知名赛事及文旅农节庆活动,大大提升了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百丈美食也是当地一张金名片,除了年糕、乌米饭、汤圆、绿豆腐、米酒等传统美食外,该镇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大力推广四季果蔬种植,杨梅、猕猴桃、蓝莓、脐橙、白枇杷、柚子等水果轮番登场。

本次来到直播间的是当地特产杨梅干。受飞云湖小气候的孕育,百丈出产的碳梅、东魁杨梅、水晶杨梅等品质有口皆碑。但是杨梅季十分短暂,如何保留住这种别样风味,增加杨梅的附加值,让一方果农获益?返乡创业的青年钟圣先成立了泰顺县国色天香水果加工经营部,通过引进机械设备创新制作杨梅干。

公司选用当地大如杯盏,汁水丰富的东魁杨梅大果,密封装框、运输直达加工厂,借助机械设备9个小时的加工烘干,不仅大大地保留了杨梅的本味,也避免了传统户外晾晒带来的卫生隐患。同时还开发出原味、红糖味、蜂蜜味等系列杨梅干产品,肉质紧凑而有嚼劲,气味清香浓郁,味道纯真甜美,直接吃或者泡水喝都行。

“(杨梅干)看着干净而且大,和市面上不一样”“刚刚介绍的绿豆腐是记忆中的味道”“水库边上现在这么美,看着像欧洲小镇,一定要过去打卡”……除了美味的杨梅干之外,百丈镇的山水美景与时尚风情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留言评论。据悉,接下来,百丈镇还将借力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助推当地特色产品销售,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特色美味、绝美景致借“网”出深山,进一步打响“时尚体育小镇”的品牌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