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举行“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09 08: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9月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永嘉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0年温州市“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在永嘉县瓯北街道珠岙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永嘉县有关领导及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工委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全市各地的14名大赛选手相继登台,他们以乡音土语,用鲜活、接地气的故事,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讲述了小康奋斗路上的圆梦事迹以及老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一幅幅幸福小康的美丽画卷,引起了在座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 泰顺陈梦思、龙湾周晓彬分获一等奖,鹿城张永约、苍南王霞、龙港陈小映、永嘉陈小静、瓯海陈笑琴等分获二等奖,平阳陈海鸥、平阳谢尚琼、瑞安陈昱今、乐清万婉倩、洞头张方东、乐清郑桂花、文成黄靖等获三等奖。龙湾区、永嘉县、泰顺县获得组织奖。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促进广大农民群众以故事会友,向更多的农民传播知识的力量,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鼓舞农民勤劳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