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娄绍光副市长督导“环大罗山”农业产业带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8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生态园

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到生态园督导“环大罗山”农业产业带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陪同调研。

娄绍光一行抵达三垟湿地,乘船前往察看三垟瓯柑种植现状,听取瓯柑园区基本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环大罗山”农业产业带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环大罗山区域是温州科创资源集聚区,也是温州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区,瓯柑、杨梅是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具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和独特的品质。其中,品质最好的瓯柑分布在大罗山以西三垟湿地内。然而,近年来,在水果大流通、大市场和新品种的冲击以及城市化进程压缩生存空间的影响下,我市瓯柑、杨梅处于低水平、小而散的发展格局,亟需加强品牌建设、实施产业提升工程,提高市场竞争力。

生态园管委会介绍,生态园将通过集约化种植、规范化管理、深入挖掘瓯柑文化、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改良瓯柑品种等举措,着力打造集种植、采摘、科普等功能为一体的精品瓯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娄紹光指出,瓯柑、杨梅是温州特色农产品,发展“环大罗山”农业产业带是历史记忆的需要,是传承温州文化的需要,是挖掘生态园产业特色的需要,是温州人民的需要。

娄绍光强调,要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明确责任落实。要细化工作方案,邀请专家论证,制定下阶段瓯柑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和建设计划。要加强对外沟通,联动属地政府,争取获得老百姓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快政策处理,尽快落实交地,成立管理队伍,巩固交地成果,确保瓯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无障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