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何莉平局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1-02-10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月10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莉平率队赴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渔政码头、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永嘉县黄田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卫生院、永嘉县食品公司屠宰场等,实地检查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农(渔)业安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乃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徐雄、永嘉县副县长张健一同参加检查。

在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何莉平局长认真听取渔业执法、渔船安全和值班值守的情况介绍。她强调,渔船安全事关渔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必须盯牢紧抓不放。春节放假期间,要安排好24小时值班值守,要时刻关注海上安全、农(渔)业安全,确保应急处置指挥体系顺畅;要同时兼顾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两套值班体系并行,形成有效结合。

来到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何莉平局长对海上党建联盟和支队党员示范岗建设、强化队伍素质建设、刚性执法等工作表示肯定,鼓励支队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强力海上铁军。一行人走上“中国渔政33026”执法船,深入了解一线执法人员工作情况,通过视频观看了“铁军”应急演练和执法检查现场。何局长勉励一线干部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保持对党、对事业忠诚,通过历练打造一流队伍、培育成长干部。

检查黄田街道社区卫生院时,何莉平局长一行主动戴口罩、亮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向当地街道干部、卫生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哨点建设等管理举措的落实情况,要求坚决守好农村疫情防控的阵地。叮嘱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既要“补位、不越位”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加强重要农产品稳价保供,在特殊时期发挥农业农村部门的坚实作用。一行人还检查了永嘉县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场。

何莉平局长指出,要在市县防控办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返乡人员排摸等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强化社会舆情引导,把控好防控节奏和力度,谨防“层层加码”。对农业生产、农产品供应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推进产销精准对接,确保重要农产品数量充足、价格平稳。

每到一处,何莉平都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节日祝福。值此春节到来之际,代表市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向奋战在农业农村一线的农民朋友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家属们的默默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