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第一书记助力村貌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21-02-18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自去年5月7日,苏志贤下派到瑞安市高楼镇龙腾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就一直通过走访、座谈、参会等形式深入一线,了解村情民意。

下派以来,苏志贤从村情实际出发,走访新老村干部、党员,走访农户53次,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深入群众展开调研。当他了解到龙腾客运中心主体工程停滞已久,便通过走访瑞安市级相关行政部门和高楼镇政府相关科室,在瑞安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下,对客运中心消防设施建设进行整改,为顺利推进工程验收打通卡口。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得到瑞安市财政拨款1000万资金,用于连接高速口和客运中心之间的龙腾路全面提升。

在村内,他积极争取高楼镇便民服务中心落地龙腾客运中心3楼,共800平方米,可增加村集体收入约3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图纸设计。在他指导下,龙腾党群服务中心、龙腾家宴中心、龙腾体育公园等村里的建设项目都已经获批,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不仅如此,苏志贤还引入派出单位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的资源,在龙腾村建立“安全技术服务驿站”,学院支持了6.5万的安全设备物资,包括安全巡逻车、冲锋艇、工作电脑等,用以村级安全生产服务检查和学生志愿服务。同时,发挥学生作用,开展村级测绘工作团块改造方案设计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