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新春首件事 环境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1-02-19 14: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新春开门红、环境大扫除。文成县大峃镇中村村在新春上班首日就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整治,给全村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2月18日上午,也就是开春后的首个工作日,文成县中村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党员及鹤城大姐等积极参与,主动带上扫帚、火钳、铲子等工具对背街小巷、通村主干道、房前屋后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清理生活垃圾、道路渣土、沟边污水等,用行动为本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中村村以创建省级卫生村为契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环境大整治、大清洗、大扫除活动,重点围绕环境脏乱差、前屋后乱摆乱放、道路污水横流等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整治活动,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老百姓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