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双季稻生产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10: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发展双季稻,稳定龙湾粮食生产面积,2月20日上午,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在龙湾区农事服务中心召开双季稻生产暨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座谈会,各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农科员及种粮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门邀请浙江科原种业有限公司、浙江科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种子专家向大户介绍推广晚稻优质品种,如列入2021年温州市“五优联动”名录的泰两优1332、嘉科优11等。随后,乐清市绿农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包碎云理事长结合自身“1+N”水稻工厂化育秧服务实践,与大户交流分享了优质稻机械化生产技术及合作社发展“五优联动”产购储加销经验。局农业科工作人员与在场大户讨论交流当前双季稻生产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的政策措施。

最后,龙湾局农业分管领导就发展双季稻生产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动员,建议大户根据市场行情选种主推优质稻米,通过优质优价提高经济效益;要求务必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春耕前及时检修农机;及时做好农事记录,科学规范使用肥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