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永嘉县岩头镇霞美村成立乡贤村务顾问组助力村庄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2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2月15日,永嘉县霞美村党委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在家过年的机会,邀请15名乡贤,包括内蒙古浙江商会会长滕建兄、新疆阿克苏温州商会会长滕敏力、四川成都永嘉商会会长滕世友等,召开以“振兴霞美,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市派村第一书记滕晓光与霞美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永嘉县霞美村地处楠溪江中游景区,外出经商人员众多,目前该村有外出经商人员 800多人,其中有 50 多人在外事业有成,规模以上企业达到 10 多家,担任各地商会会长 6名。大部分外出人员均有回乡投资,报效家乡的意愿。

座谈会就霞美村旅游业开发以及村五年发展规划征求乡贤意见,参加会议的乡贤就村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就顾问组如何开展村务顾问工作讨论确定了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