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省发改委考察组赴龙港市考察宅基地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2月23日上午,省发改委考察组一行4人赴龙港市考察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温州市发改委农经处处长王建荣、龙港市副市长杨义坛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对口社区宅基地改革试点情况,详细听取了龙港市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围绕宅基地改革实施方案、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宅基地管理遗留问题等方面,并结合龙港实际及多地宅基地改革中总结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省发改委农经处王进专处长对龙港市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

考察组建议,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一中心六组团”规划布局,不断总结有益经验,通过宅基地改革挖掘农村土地存量,着力解决乡村振兴用地问题,实现走在全国试点县市前列的目标,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展迅速、效果明显、人民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