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徐雄赴龙湾座谈渔业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2月26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支队长徐雄率相关科室人员赴龙湾座谈渔业执法和安全生产工作。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海滨、副局长王胜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支队介绍了龙湾辖区渔船安全执法检查、渔业资源保护、内陆渔业举报处置等情况。吴海滨对市支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龙湾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会高度重视今年龙湾区渔业安全执法和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配合直属一大队开展工作。王胜耀就目前龙湾区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渔业船舶买卖及内陆电鱼专项整治等工作打算。

徐雄指出,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在海上渔业执法和渔业安全生产方面一直都做得很好,涉渔“三无”船舶打击力度在全市名列前茅,工作值得肯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积极做好渔业工作。一是要做好党建工作,搭建海上党建联盟平台,创建海上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大渔业安全生产舆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将渔业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管理人员、渔民、家属心中,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好海上安全执法打击、挂靠渔船清理、涉渔“三无”船舶打击工作,在渔业应急处置等方面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要做好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加强执法监管,保护渔业资源;四是要做好基层治理建设,加强渔业基层管理,进一步引导渔业合作社规范、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