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3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何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何莉平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努力推进农业农村局学习教育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政治自觉。学习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续写“三农”改革创新史的思想自觉。学习党史,就是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学习党史,就要坚持以农民为中心,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进农民共同富裕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农民基本实现现代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创造“三农”新业绩的工作实践。学习党史,就要求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非凡的“三农”发展历程中汲取历史智慧和奋进力量,以大历史观看待“三农”发展,以政治眼光分析“三农”问题,以系统观念抓好“三农”工作,统筹把握目标、路径、载体、底线四大问题,推动“三农”工作在开局之年迈上新台阶。

何莉平强调,要系统谋划,协同推进,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局要紧跟市委节奏,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要高质量谋划学习教育内容。一是坚持系统学。突出党史主题,注重结合实际,坚持系统谋划,在整体学、系统学、拓展学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树立系统化学习思维,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结合实际学。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贯通起来。三是立足本职学。把学习党史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起来。

要高质量设计学习教育形式。一是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统一。要创新谋划集中学习的载体形式,多设计一些喜闻乐见、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实的学习载体。二是坚持坐下来与走出去相统一。“七一”前夕,开展一次以上学党史“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阵地。三是坚持学党史与讲党史相统一。组建“三农”党员宣讲团、“三农”青年宣讲团,分类分层开展面向农民、面向农村、面向网络的党史特色宣讲活动。

要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组织。一是做到统筹安排。统筹安排好“三个阶段”的学习,将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贯穿起来。二是做好阶段性谋划。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一定要在统筹谋划、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细化分解每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务必要加强学习教育的过程管理,不定期对各支部、每位党员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

要高质量交出学习教育报表。一是与“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以“三联三送三落实”“两千”行动为抓手,努力提升“三服务”问题化解质效,着力打造“农民之家”的“金字招牌”。二是与重点难点工作紧密结合。要聚焦推进共同富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高标农田建设、渔船安全整治等重点难点化解。三是与改革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先行先试和“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形成系列标志性成果。

何莉平强调,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保障,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各支部、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抓好本支部、本处室、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示范带动。局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强化清单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载体,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化推进的长效机制,并严格按照每个阶段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统筹推进、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