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文成县大峃镇上马村:学好党史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近日,文成县大峃镇上马村组织村民在村素面博物馆旁听村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听老党员赵悦天、王左梅讲入党故事。在听完党史课后,还邀请素面制作达人赵国南、程炳累为村民们讲述素面的制作过程,让村民们近距离了解产业兴旺给村庄带来变化、给村民带来实惠。

这次从中央到地方都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大峃镇上马村也不例外,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村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村党支部书记赵丽萍亲自上第一课。上马村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将学到的党史知识运用到村庄发展建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目前上马村美丽乡村振兴示范带已通过验收,下步还将积极配合有意来村里投资建设的企业深度挖掘农耕文明、乡村传统、特色文化,做好土地流转、农房租赁和人员招聘工作。吸引相关人群回来,开展相关培训,做精做细人才培养,发展壮大乡村旅游、养生养老、农事体验等产业,多渠道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让农民吃上“生态饭”、“美丽饭”。”

听完党课后,党员和村民前往素面博物馆参观,了解素面历史,观看文川龙韵宣传片,召开素面产业发展座谈会,让大家为村庄素面产业发展、传承素面文化等建言献策。

据了解,大峃镇以上马村素面为核心,已实际投入7230万元打造文川龙韵乡村振兴示范带,深挖素面文化,打响素面品牌,目前已成功申报龙川素面商标,建好素面博物馆、素面餐厅、素面广场等一系列标志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