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扶贫
台州市扶贫系统考察组到苍南县学习“折股量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3月30日下午,台州市扶贫系统考察组一行8人,在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丁忠超的带领下,来到苍南县考察学习扶贫工作。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靠山陪同调研。

台州市扶贫系统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钱库镇、宜山镇考察学习,实地参观了钱库镇新安小微园折股量化项目、宜山镇东跳村再生纤维交易市场项目,乡镇分管副镇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折股量化扶贫模式与成效。

经过三年的实践,苍南“折股量化”模式逐步成熟、经验持续推广,在全县范围内已形成“村集体+农户+N(民宿、+小微园、+市场、+企业)”等多样化模式,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考察组认为,苍南“折股量化”做法提高了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扶贫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为低收入农户带来可持续的资产收益,对巩固脱贫成果、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台州市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非常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