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派瓯海组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瓯海组

为推动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日,市派瓯海组农指员(第一书记)在瓯海区郭溪街道浦东村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市农指办负责人、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下派瓯海农指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派农指员瓯海组组长许道利传达了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各组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驻村重点工作安排,交流了工作经验。针对各农指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农指办负责人林绳权、潘伯琴、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建东等予以详细解答和指导。

许道利组长指出,自去年下派以来,瓯海组员转换角色行动快,为民服务意识强,履职尽责成效好,遵纪守法形象好。新的一年,要发扬“三牛”精神,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化民忧、用实干赢民心,锚定目标,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高质完成驻村任务,着力维护好党委政府形象。下一步要重点在以下五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协助村支书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党员的首要责任,建立健全并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学党史、搞交流、抓共建、强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着力在民生项目建设上下功夫。要绘制工作统筹图,按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增收、民生实事等四大类45个项目全部高质如期完成见成效。 三是着力在环境治理上下功夫。要以“美丽瓯海”全域大行动为契机,搞好规划项目、理解考核指标、争取经费支持、做好环境整治,加强驻村洁化、亮化、美化建设,力争乡村环境蝶变。四是着力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绷紧安全这根弦,重点加强出租房、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为驻地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安全保障。五是着力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好人、物、场所,真抓实干不遗漏,同时督促党员要讲党性,加强疫情宣传,发挥监督作用,确保驻村群众人人安全。

市派瓯海组农指员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浦东村龙腾路改造提升项目、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惠民安居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并对龙腾路周边美丽田园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