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瓯海区浦东村提出2021年“一一六”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21-03-04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瓯海组

为确保开好局、谋好篇,扎实推进村“两委”各项工作, 2月24日,瓯海区郭溪街道浦东村召开村两委会,研究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村两委干部、驻村组成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郭溪街道正月初五召开的村居“一肩挑”书记新春座谈会精神,对浦东村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2021年,浦东村将围绕“一一六”思路,即提升“一条道路”、打造“一个亮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六大项目”,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改善整村环境面貌,全力跑出乡村建设新速度。一是推进龙腾路改造提升。该项目南起温瞿东路,北至瓯海看守所,全长约1000米。2021年3月份全面完成道路白改黑、人行道改造、两侧绿化补植、路灯提升工程,全力提升村间道路环境。二是打造美丽田园新亮点。以美丽田园建设为契机,开展绿化、美化、洁化行动,重点清理龙腾路周边土地50亩,通过疤点整治,探索开展土地流转,打造绿色环保田园新生态。三是实施环境提升六大项目。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快基础设施迭代升级,推进巷道外立面亮化、浦东河水环境提升、路灯和垃圾屋改造、消防通道整治、停车场管理、五磊山登山健步道提升等“六大”惠民工程,促进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2月25日上午,浦东村组织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在生活上严于律己,为村民实实在在办一些实事、好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浦东村“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