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鹿城区召开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暨“两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为响应省、市推进兽用抗菌药减量化和饲料环保化(以下简称“两化”)试点行动工作精神,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度畜牧生产、动物疫病防控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3月5日下午,鹿城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召开鹿城区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暨“两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藤桥镇、山福镇农办、藤安动物防疫技术咨询服务部、各畜禽规模养殖主体等36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工作,全面分析现阶段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重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集中强制免疫、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畜牧业生产统计监测等重点工作。 随后,会上对市农业农村局《“两化”试点行动方案》进行充分解读,部署该区“两化”试点工作,要求养殖主体严格执行兽药饲料安全使用规定,做好兽药及饲料的出入库、使用等台账记录。

规范畜禽养殖兽药饲料使用行为,实现兽用抗菌药减量化和饲料环保化,既是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性、基础性举措,也是维护环境生态绿色、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本区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在“两化”试点工作中,各主体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顺利推进“两化”行动作出重要贡献,实现饲料“停抗”,养殖“减抗”,产品“无抗”,助力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