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鹿城:农业生产开局良好 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1-03-09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又是一年春耕时,鹿城区农业农村局以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全力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3月8日下午,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金长康率队到藤桥镇查看春耕备耕情况,藤桥镇党委书记徐宁、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夏剑示、藤桥镇副镇长潘正川陪同。金长康书记一行人到温州市振瓯实验农场水稻种植基地督促落实农田备耕情况,该农场负责人金和忠表示,目前早稻种子已到位,秧田正在准备中,为响应国家的粮食生产政策要求,今年计划种植早稻面积260亩,是去年的两倍。

鹿城区春耕备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一是积极协调农资经营单位备足春耕生产所需农药、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保障市场供给,满足春耕生产需要。目前已向市农业局申请动用市级储备早稻种子8300公斤,全区1.33万公斤的早稻种子已全部到位。二是及时向街镇及大户传达早稻推荐种植品种目录,确保优质稻发展,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在选种、种子消毒、育秧种植等方面对农民进行指导。三是为持续鼓励全区双季稻种植,在原有规模种粮奖补政策的基础上,今年继续给予全区20亩以上早稻种植规模户每亩300元早稻生产补贴。目前已落实七都街道、藤桥镇种粮大户各1800亩的早稻规模种植计划,确保全区完成早稻0.43万亩生产面积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