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鹿城:市派河岙村第一书记协助实施小区半封闭改造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近日,鹿城区仰义街道河岙村河岙家苑小区智能停车收费系统正式实施,该小区的停车秩序得到很大改观,这离不开市派河岙村第一书记陈松来的努力付出。

河岙家苑小区,于2010年开始建造,原系村民二产项目,后在建造过程中改为住宅,2013年入住。共有三幢,所有权人165户,现有本地住户52户,外来承租户约300户。

因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很差,车辆乱停,小摊小贩用的小车乱占道,僵尸车长期停放,电线、网线乱接乱拉,消防通道堵塞,给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带来很大隐患,住户苦不堪言,与文明小区、文明村居要求相差甚远,改造的呼声很高。

市下派该村第一书记陈松来到任后,认真听取村民的呼声,多次与村两委一起,到现场研究实施方案。

经过几个月的反复酝酿,方案基本成熟。2021年1月,经村委会商议,决定对小区进行半封闭改造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有,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施划车辆单循环行驶标识,施划停车位,实行收费管理,电动车、自行车统一停放,设置充电设施,按市场标准价格收费,小区内设门禁管理员和卫生管理员。

陈松来为拟定改造建设方案,多次征求业主和村民代表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方案初稿出来以后,得到了广大住户的肯定,很快得到小区住户三分之二以上住户的同意。因小区没有启动资金,该方案同时明确由村委会先垫资,等小区停车收费赢利后,再返回给村委会。同时该方案走村级“五议两公开”程序,由村民代表会议及村监会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