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何莉平局长赴龙湾、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未来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5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4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一行赴龙湾、洞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未来乡村建设。浙南产业集聚区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黄定恩,副主任金旭东,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理等陪同调研。

何莉平一行先后考察了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村、永中街道郑宅村,浙南产业集聚区海城街道东溪村、埭头村,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东屏岛等未来乡村创建点,以实地考察、座谈的形式,了解村居环境、产业融合发展、数字化平台、带动致富等情况,并就“五化十场景”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何莉平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期的谋划工作,鼓励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提高建设标准,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未来乡村建设模式和实施路径,努力打造未来乡村温州样板。同时也勉励基础较为薄弱的地区,要更加细致地做好摸排工作,更加深入地做好谋划和方案编制工作。

何莉平指出,一要进一步突出未来乡村主题,要打造特色鲜明IP,避免同质化创建。二要做好提升文章,在公共服务、内涵提升、模式创新、共同致富、经验总结等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工作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协调力度,谋实谋深十大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