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何莉平局长调研指导平阳未来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4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一行到平阳调研指导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平阳县副县长陈圣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继程等陪同调研。

何莉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万全镇周垟村、昆阳镇湖屿村,现场听取了详细介绍,观看了场景项目,了解平阳县未来乡村建设规划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陈圣雷就平阳县未来乡村工作进行了汇报,万全镇、昆阳镇、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何莉平充分肯定了当前平阳关于未来乡村建设的谋划工作,点评了万全镇、昆阳镇、凤卧镇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指出平阳县未来乡村建设整体好,基础好;选点好,特色鲜明;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推进。

何莉平就下步平阳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十大场景落地进一步推进,如何与项目衔接做好文章。二是增收致富机制连接进一步加强,最终以激活乡村经济富裕农民为目的。三是公共服务要提高升级,养老、卫生、教育等要全盘考虑。四是难点场景要进一步探索和研究,重点突破未来乡村智慧场景和未来乡村低碳场景,标准要高。五是部门协调指导力度要加大,对存在问题要及时作出督查与指导工作。六是组织外出学习先进做法。对各地一些好的做法要多学习多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