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平阳县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于5月1日起实施,为加强宣传贯彻工作,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于4月14日下午,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畜牧兽医管理中心、各乡镇农办负责人、动物防疫技术服务公司与屠宰场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培训,全面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

培训会分别从修订背景及修订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进行深入剖析,科学全面系统地梳理各项修订要点,理清各方法定义务,明确职责边界。通过本次培训,为基层动物防疫队伍在日常动物防疫工作中实施新法新规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县畜牧兽医管理中心主任肖群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要求动物防疫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修订实施的重要意义,要根据新形势的变化,充分把握新法的核心要义,切实履行动物防疫法定职责,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确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得到全面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