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平阳县腾蛟镇凤巢村又一民生实事落地
发布日期:2021-04-19 1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平阳组

凤巢村隶属平阳县腾蛟镇,位于凤巢社区中心村,凤巢村全村共有681户,2554人;常住人口有2101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约有500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来,凤巢村两委班子非常重视村老人特别是空巢、贫困、孤寡老人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几年来,秉持以“政府补助一点、乡贤捐赠一点,老人自己负担一点”的模式坚持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日常服务。

为了满足更多老人“不离家不离亲”的居家养老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惠民。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白玉春在学习研究政策以后,和民政部门积极对接,意将凤巢村现有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纳入新一轮的改造提升项目,该项目不仅对设施建设进行适老化改造,同时在服务项目上更加丰富,并将加强智能化等方面的应用。经过几番努力,现已经初步达成意见。县民政局同意将凤巢村纳入平阳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升工程。该工程将获市财政补助资金20万元,平阳财政资金补助40万元。

4月12日,平阳县民政局池建新副局长带领设计及运营人员一行8人来凤巢村实地察看项目后,并有意将凤巢村打造成为平阳县居家养老中心示范点。目前该项目已经有了初步设计方案。争取将在6月底完成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