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杨靠山副局长一行到平阳调研农指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平阳组

2021年4月13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杨靠山副局长、市农指办专职副主任林绳权等一行来鳌江镇珍岙村、联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到水头镇同盟村看望省派农指员黄赛龙。市派农指员平阳组组长、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张维林,平阳县副县长陈圣雷,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继程陪同调研。

春雨中,杨局长一行查看了珍岙村、联丰村的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在珍岙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下派珍岙村第一书记黄可国汇报了近一年来履职情况和珍岙村、联丰村整项目建设安排。

杨靠山对黄可国派驻工作以来扎根农村,带领村两委大力推进地质灾害点易地搬迁遗留问题化解和加快实施土地综合项目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发挥农指员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要营造教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抓好项目的落实。抓好领办项目,谋划好未来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尤其要重视产业发展。三是抓好环境整治。发动群众做好房前屋后洁化绿化美化,对邻村农户养殖造成的水污染问题,要列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事实,由县有关部门牵头,会同相关镇、村进行协调解决,做到既要考虑农户养殖增收,又要严格落实污染治理。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乡贤支持,兑现承诺,让百姓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