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农指办一行赴瓯海区茶山街道罗丰村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瓯海组

3月31日,市农指办专职副主任林绳权会同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市派农指员瓯海组组长许道利和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建东等一行,赴瓯海区茶山街道罗丰村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派罗丰村第一书记、市审计局董玮处长对罗丰村基本情况及派驻以来重点工作实施情况的介绍,实地踏勘并指导了历史文化村落申报事宜。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处二级主任科员周龙光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政策和登记申报等工作给予现场指导。林绳权高度肯定市派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效,认为罗丰村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现存古迹历史悠久、石头房布局集中、特色鲜明,具有显著的文化价值和景观价值,村干部积极性高、村民参与热情,建议要全方位挖掘并梳理乡村文物古迹、人文典故、文化遗产等情况,做好历史文化村落申报工作。

罗丰村两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人专班,着手准备古代状元、圣僧文化足迹和村落建筑古迹的图文影像资料,争取早日申报成功,努力把罗丰村打造成彰显“状元故里 千年古村”地域人文特色的新时代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