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我市开展农家乐(民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根据省防指有关部署要求,为切实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近日,我市全面开展2021年度农家乐(民宿)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隐患排查工作。各县(市、区)组织人员对农家乐、民宿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深入开展自查、各乡镇本着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从严从细开展检查。此次检查全市各级累计派出检查人员475人次,检查农家乐(民宿)场所312处,排查出隐患26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按照属地为主、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整改单位和监督单位,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人员走访排查,现场与农家乐(民宿)主体签订《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管理责任书》,要求各经营主体、所在镇乡完善安全制度、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经营业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筑牢农家乐安全生产底线,切实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