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何莉平局长赴文成调研未来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06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4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莉平一行赴文成县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文成县领导罗招政、虞立清、刘云等陪同调研。

何莉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南田镇武阳村、百丈漈镇篁庄村,详细了解了该县未来乡村建设谋划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南田镇、百丈漈镇、二源镇相关负责人就未来乡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何莉平充分肯定了当前文成关于未来乡村建设的谋划工作,并就下步文成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莉平指出,要明确未来乡村的基本内涵,围绕“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产业化、系统化”的目标,充分理解共同富裕是核心,数字化是手段,生态是本底;各试点村在建设谋划时,要做到主题鲜明,在“十大应用场景”特色方面进行突破;要在侨家乐等方面进行“三位一体”改革创新,建立起共同富裕机制;要在公共服务方面进行提档升级,要充分融入数字化、低碳等理念;要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未来乡村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