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徐雄支队长赴船艇传达省厅紧急会议精神并部署海上执法巡查任务
发布日期:2021-04-06 1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及时深入传达贯彻4月4日晚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拿出“长牙齿”的硬核措施加强海上安全执法,全力抓好我市渔业安全生产“遏重大”工作。4月6日一大早,徐雄支队长赶赴瓯江渔政码头,召集全体渔政执法船船员召开省厅紧急会议精神传达和海上执法巡查任务部署会。

会上,徐雄支队长传达了王通林厅长在紧急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强调,全体执法船员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渔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大抓渔业安全的具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对海上渔船安全的巡查力度,端正“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认识,坚持“铁面、铁规、铁腕”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整治违反渔业安全生产规定的渔船和行为;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惧险”的渔政铁军精神,以渔政船艇“高频次出动、高强度执法”,换取全市渔船违法“小比例违法、小概率出事”,切实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我市“先行市”打造贡献渔业风景。

同时,徐雄支队长还叮嘱各执法船员:一是要积极主动“挑担子”。针对当前支队执法任务重、办案人手紧的困难问题,各船员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密切配合办案人员开展执法行动,提升办案效率。二是要密切配合“补台子”。船艇上各岗位虽分工不同,但一艘船就是一个有个整体,各岗位人员要密切协同,及时补位,确保船艇航行巡航执法高效顺畅。三是时刻拧紧“安全筏”。在海上执法、跳帮、押船等,始终伴随着落水受伤的风险,各执法船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每次任务都要报支队配备的救生衣、安全帽佩戴好,确保自身安全。此外,通过开展有力有效的海上安全执法,最大限度消除渔船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徐雄支队长在码头送别中国渔政33026船、33016船出航开赴指定海域执行巡航检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