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调研渔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7 1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4月6日下午,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实地走访炎亭、金乡、大渔等渔业乡镇的港口、码头,调研苍南县渔业安全生产、海上渔船安全整治工作进度等情况,苍南县府办副主任郑大棉陪同调研,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许明华、副局长卢国华以及各渔业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陈久喜一行在各渔港、码头重点了解本县涉渔“三无”捕捞船取缔、涉渔“三无”养殖船纳管、“异地挂靠”渔船排摸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渔业乡镇领导、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作了深入交流。陈久喜仔细聆听,并牢牢叮嘱各级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深入“一线”与渔民面对面交流渔船安全生产等相关问题,确保我们渔业执法人员和渔业从业人员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调研中,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围绕陈久喜的实地调研指示,提出了涉渔“三无”船舶要联合多部门开展“清港”行动,加大打击取缔力度;涉渔“三无”养殖船要对照纳规,分类进行规范化管理;各渔业乡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发动镇村(社)干部深入开展精准排摸,加速“异地挂靠”渔船整治等工作建议。

当天,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联合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以交叉执法的方式,在温州海域开展全方位安全专项工作执法巡查,另一路人员则对大渔湾、顶草屿等我县海域开展安全执法日常巡查,共出动人员20名,执法船2艘,航时12小时,航程185海里,登临检查渔船9艘,现场查扣违规船只2艘、涉嫌“三无”渔船1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