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永嘉智能大棚 给农作物降温
发布日期:2021-07-14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7月13日,在永嘉县岩坦镇嘉纳庄园的智能玻璃温室里面,庄园总经理潘太豹正在观察园内种植的小番茄生长情况。奇怪的是,相较于外边阳光下的燥热,温室里面居然让人感觉到一丝清凉,丝毫没有印象中大棚里面的闷热感。

“这个大棚配备了由计算机控制的可移动天窗,还有滴灌系统和恒温系统等等自动化的设备。”潘太豹说,大棚占地约5亩,配置齐全的调节控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季节作物温度的需求进行设置调节。

大棚里面种植的小番茄,基本上需要保持在25-30摄氏度的温度才可以健康生长。潘太豹说,这个大棚设置好了温度值,只要棚内温度超过33℃,就会直接反应在操作的计算机里,实时开关。由于采用的是内遮掩工艺,平时屋顶甚至还会通过洒水来进行散热降温。

当然,仅仅如此不可能做到调节温度,这时候大棚里面的恒温系统就派上用场了。在大棚的两侧有着不同的散热装置,一边是水帘,通过水的循环制造清凉的风,另外一侧就是排风机,制造流动。每天早上8点左右将两边的机子打开,整个大棚的温度基本上就可以达到预期的温度了。

通过这样智能大棚的调节和控制,园内的小番茄生长更加自然口感也更优越,亩产可以达到6000斤,而且产量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