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孔万荣总农艺师赴鹿城指导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7月1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孔万荣一行赴鹿城调研指导中央环保督察涉农问题整改工作,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夏剑示陪同调研。

孔万荣一行人先后走访了鹿城临江农商服务部、鹿城藤桥供销社生产资料门市部、温州市藤穗粮食专业合作社、温州达群果蔬专业合作社。了解了鹿城区配方肥补贴政策出台及资金落实情况、施肥建议卡制定发放及进村入户情况,以及病虫害统防统治补贴政策、资金落实、示范性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建设等情况,检查了配方肥和按方施肥台账,农资经营网点实名购买,并对当前央督件涉农问题整改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孔万荣提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动员乡镇、村一级力量,探索整村发动、整村推广机制,推动配方肥及按方施肥落地落实。要加强系统内部科教、种植业、执法、农技推广、耕肥等分工协作,开展联动;要加强与供销、肥料生产企业、农资经营等单位合作,形成多系统、多部门共同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利用督察整改,培养一批“肥药两制”示范性农资店和试点主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促面,带动广大种植户自觉购买、应用配方肥。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重要意义,提高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