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将对我市造成影响。为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7月20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苍南县农业农村局防汛防台应急工作预案》,由卢国华副局长率领渔业组人员到沿海七个渔业乡镇,分别就渔船、渔港、养殖鱼塘等防御情况及对防汛防台相关负责人落实防台抗台措施。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务必要消除经验主义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联动,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要按照预案要求,将人员、设备、物资全部准备和实施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本县防汛抗台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要巡查督促。渔业相关执法部门要对相关的港口码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以及利用智能监控要求所管辖区内还未归港的船只及时归港避风,督促相关渔船做好防汛防台的准备工作,人员安全撤离。

三是要加强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密通过港口码头监控以及渔船安全救助中心平台的实时信息,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