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任宅村动员部署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全面做好防御措施
发布日期:2021-07-22 14: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瓯海组

7月22日,瓯海区丽岙街道任宅村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村两委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聚焦防御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切实夺取抗击6号台风的全面胜利。‍

台风“烟花”中心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7.2度,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23—25日我市有强降雨天气过程。

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叶献骏强调,全体村两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做细预案,尤其要针对防御重点和薄弱环节,提前做好一切准备,科学有序地采取防御措施。一要立即做好沿溪防台工作,杜绝私钓和洗衣作业,及时做好在建工程的停工,迅速落实临时度汛措施,保障抢险物资到位和抢险队伍待命,确保安全;二要重点做好防大潮防大风准备工作,对室内外的各类作业人员要提前撤离至安全地带,不留一人,同时加强巡查管理,准备沙袋等防潮物资;三要突出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巡查人员和预警人员要迅速进岗到位,加密地质巡查频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四要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坚决落实全管理责任制,加强24小时轮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尤其是对一些库容小、集雨面积大的山塘水库,一定要做好预排预泄,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做好危旧房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不间断的巡查监控,尤其是农村C级、D级危房和工棚,要切实做到房子腾空、入口封堵、人员“清零”,坚决防止台风期间流浪人员、拾荒人员、乞讨人员等入住而发生意外。

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叶献骏要求,街道和村里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懈怠的思想,按照预案和防汛责任制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协同作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本地本部门有关情况,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