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计财处

7月26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组织召开全局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农业处、局相关处室及下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及今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与往年的变化,市财政局农业处对我局的资金使用及项目管理提出指导性建议。

徐雄强调,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一是做好谋划。预算编制工作要与时俱进,突破固化思维,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创新。用途上,围绕工作重心谋划资金用途;项目上,围绕重点工作谋划具体项目;金额上,根据全年任务谋划使用金额。二是力求规范。在资金用途,操作流程,时效规定等方面严格遵循有关规定,有关工作要早沟通,早部署,早落实。三是追求绩效。要积极作为,想方设法用好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财政资金来之不易,每一笔资金都要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徐雄要求,各处室站要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联动,在资金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通过项目整合,减少项目数量,提升项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