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举办小型联合收割机现场作业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扩大早稻种植面积,今年苍南县鼓励和扶持农民水旱轮作,如何选择适合只有1.6米,跨度不足4米的大棚内机收作业,成了种植户们最大的难题。苍南县农机推广部门通过考察对比,指导沿浦镇农户引进了12台四川刚毅4L-0.9B小型联合收割机投入早稻机收作业,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

7月29日上午,苍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沿浦镇人民政府举办该机型现场作业演示观摩会。小巧玲珑的机子有着良好的田间通过性能,收割的稻谷含杂率低可以直接机械烘干,受到了现场观摩农户和农机(技)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机型对倒伏水稻收割适应性会差一些,农户在进行大棚轮作时尽量采取育秧机插的农机农艺相配合的种植模式,不仅可以抗倒伏,还可以提早收割时间避免台风影响,为下一茬棚内作物连种争取更多的准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