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平阳:培训课堂进山区 助力茶农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30 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平阳县顺溪镇维新社区属偏远山区,为了满足山区学员培训需求,平阳县农业农村局把课堂搬进了山区,于7月28—29日两日开设了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培训班,邀请特产站专家对茶农急需的茶叶产业发展思路、茶树栽培技术、茶类基础知识与红茶加工技术等知识进行授课。之后学员们在省级乡村振兴实训基地--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平阳黄汤非遗制作技艺体验馆进行现场实操。由“平阳黄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钟维标老师现场指导学员制作平阳黄汤。现场,有村干部、有资深茶人,也有新生代茶人,他们聚在一起积极交流、互相切磋、不断精进手工炒茶的技能水平。

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线上学习等丰富的内容相结合,展开深入教学和实践,充分调动培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进一步抓好茶农教育培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