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保护水域生态和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助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7月29日,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在百丈漈水库、珊溪禁渔区、西坑溪流、铜铃山溪流等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水产苗种926.7万尾,其中鳙鱼593.5万尾、光唇鱼77.8万尾、草鱼38.43万尾、甲鱼7.17万只、铜锈环棱螺209.8万粒。

本次放流活动的水产苗种经过统一公开招标,并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品种优良,质量合格。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有效开展,还邀请省市领导专家3人负责增殖放流活动的技术指导、监督执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苗种生产单位供应的鱼苗进行现场打样并测量核算,确保放流鱼种的数量、规格和质量。

下一步,文成县将强化执法协作,杜绝边放边捕,构建长效机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号召全社会劝阻、检举非法涉渔行为, 减少“电、毒、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活动,及时曝光破坏水生生物多样性的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建立政府与民间共治、共享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新秩序,将民间放流活动纳入统一的监管和专业的技术指导下,科学选择合适的品种、时间和放流地点,让放流的人顺心、放流的物种安全、放流水域附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