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7-30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7月17日,经过市派第一书记赵军精心协调安排,附二医内科第三党支部和儿内科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两位支部书记胡蓓蕾主任、徐辉主任的带领下,放弃周末休息,顶着烈日骄阳,驱车2小时,来到文成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开展下乡义诊党日活动。

官垟村位于珊溪水库水源地,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落。村里人口以留守老年人和儿童为主,看病就医是他们一大难题,极为不便。为此,第一书记赵军积极沟通,促成附二医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胡蓓蕾主任、儿内科第五党总书记徐辉主任和官垟村党总支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支部共建搭建服务平台,持续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将更多实惠与便利送到他们身边。

7f386cd703d5edb20749e0eb35039a6

df6771dabf3f1771d34c3cb4f009cc4

简短的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后,医生护士们直奔主题——“义诊“。放眼望去,官垟村古树公园早已聚集了一大批翘首以待的老年群众,大家排队等待诊疗咨询。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心肺听诊、老年慢性病的问诊,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仔细地询问身体情况,认真阅读老人的体检报告单。诊疗完毕,老人们拿着医生开的处方领取免费赠送的药品。医务人员考虑非常周到,带来了治疗常见的老年疾病的药物和儿科常用药品。负责发放药品的护士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服药的注意事项和服用方法。老人们脸上个个露着笑容,他们由衷地感谢附二医医务人员送来的关爱。


接近中午12点多,直到最后一位老人满意离开,义诊活动才告结束。“党支部共建”架起了城乡之间的桥梁,带给乡村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同时推动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提升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第一书记赵军和双方支部书记都希望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日后加大交流力度,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为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