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姚高员赴瓯海区指导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2 1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8月11日赴瓯海区指导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共同富裕是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的共同富裕,各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力加速引育发展新动能、创造经济新增长点,打造未来乡村“五化十场景”,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跑道上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做好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大蛋糕”。

位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的中国基因药谷,正加快生物新药产业化,招引生命健康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助力打造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姚高员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特别关注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落地进展。他指出,生命健康产业是温州重点打造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他要求属地锚定“百亿级”目标,突出重大制造业项目这个关键,加快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尤其是在谈的大好高项目,要创新模式,优化服务,算大账、算长远账,做到落地快、推进快、见效快。他希望温州医科大学持续做强优势学科,加快成果转化、产品落地,联手打造校地一体、研产一体的标杆。

瓯海茶山街道山根村创新“国企+民企+村民”共建共享模式,在“微改造、精提升”中植入文旅融合业态,精准引育110多家特色商户,呈现了原乡人融合发展、新乡人创新创业、归乡人寄托乡情、游乡人体验生活的场景。姚高员察看馆舍改造、业态结构、村企联动等,叮嘱要聚焦未来乡村“五化十场景”抓场景打造,既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牵引作用,抓好产业导入、业态植入、游客引入,推出更多“网红打卡点”,打造更多自带流量的精品佳作;又注重做好村民创业就业文章,深入开展 “两进两回”行动,创新股金、租金、薪金、货金、保障金“五金模式”,更好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姚高员在调研中强调,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是破题密码和实现路径,落脚点在“创富之市”。各地各部门要加速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抓“链主型”和关键企业招引,推动创新平台提能升级。要加力创造新增长点,进一步创新模式、更新业态,持续激活发展创新力竞争力,把经济盘子做得更大、质量做得更高。要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建好用好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现代化基本单元,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

市领导王军等参加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