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严防严管严打”保安全
徐雄副局长现场部署开捕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随着8月1日我市第一批渔船结束三个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出海捕捞生产后,渔业安全管理的重点从伏休期间的陆上转向现在的陆上和海上并重。为了更好落实海上渔船安全管理措施,8月2日上午8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雄就来到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召集渔业安全专班、执法支队和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指挥大屏前现场部署开捕后渔船安全管控工作。

在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指挥大厅,大家通过大屏幕上的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详细了解了全市在外渔船的船位分布,重点查看了不允许开捕渔船的动态管控情况。徐雄指出,开捕后我市大量渔船出海作业,海上天气多变,情况复杂,要进一步提神振气,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守海上渔船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徐雄强调,开捕后海上渔船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三个“到位”:一是值班值守到位,严防渔船违规出港。认真落实新梳理的值班任务清单,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各项制度,全面加强渔船动态监管,牢牢守住港口安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高渔民的“安全系数”。二是动态监管到位,严管海上渔船安全。利用渔船信息系统平台,加大渔船动态监管力度,实时掌握渔船动向和船位,密切关注北斗在线率,从严落实离线核查;给每位渔民发送安全温馨提示,要求渔民切实做到值班瞭望、编组生产。特别是对即将横穿航路的渔船,要及时预警提醒。三是检查执法到位,严打海上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铁腕执法,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开捕后海上渔业执法工作。应急指挥中心要及时把渔船动态信息反馈给执法支队,做好工作衔接,实现精准打击,做到海上违法违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