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开展“凌晨行动” 严打生猪屠宰和肉品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日期:2021-08-02 1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严格监管生猪屠宰等环节,严厉打击生猪屠宰和肉品违法违规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在7月30日凌晨1点至次日早上7点,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对主城区范围内的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同步巡查和突击检查,有力打击涉农违法行为,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同时,泰顺县也对辖区内生猪定点屠宰场同步开展了执法行动。



据统计,本次“凌晨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执法人员30人,检查执法对象15个、运输猪肉制品车辆9辆,蹲守私屠滥宰黑窝点2个,覆盖动物防疫、畜禽屠宰执法领域,现场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6起,其中小型生猪屠宰场点的生猪产品跨限定区域销售3件,生猪定点屠宰场未实施肉品品质检验制度1件,经营和运输的生猪产品未附有检疫证明1件,屠宰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生猪1件。目前,相关调查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拳出击,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