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8-02 17: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6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前例会等方式及时开展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实施细则》,同时部署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全面开展内容学习19次,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实施细则》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实施细则》上来。

二是开展工作研究。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工作,各“责任主体”围绕机关党委是履行机关党建工作专责机构、机关纪委协助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是本单位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等方面的职责定位,即时开展工作研究,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研究职责内容,进一步深刻理解主要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三是开展自我对照。《实施细则》是我们当前以及今后较长时间内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清单。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根据《实施细则》具体规定,细化学习,逐章对照,逐条对照,及时组织开展自我对照,查漏补缺,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及时明确整改方向及下步工作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在局内营造贯彻落实《实施细则》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