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文成首个数字化乡村云平台在中村村开通并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8-03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近日,文成县数字乡村建设暨助力中村村数字乡村建设授牌启动仪式在大峃镇龙川中村村委会举行,这是文成首个建成开通并投入使用的乡村数字云平台。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三农”力量,文成电信积极响应省内号召,经过多方部署,最终选定大峃镇中村村作为数字乡村建设的第一站。在启动仪式现场,大峃镇人民政府、文成电信分公司、中村村等单位代表就数字乡村云平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随后,相关负责人向大家演示了数字云平台的主要页面和主要使用方法。活动最后,在各个单位与村民的见证下,现场开通数字乡村云平台以及授牌启动数字乡村建设工程。

据了解,数字乡村云平台是面向乡村治理数字化、农村产业智能化、村民生活智慧化的多场景应用,该平台还可运用信息化解决乡村社区在基层党建管理、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接下来,数字乡村云平台将在文成全县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