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 第一书记极力推进缙苍公路坟墓拆迁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山福镇地处鹿城区西部,330国道自西向东穿镇而过,南北道路并不通畅,去隔壁的藤桥镇需要绕道330国道,费时费力。缙云至苍南公路的建造极大缩短山福和藤桥的距离,未来跟瓯海大道连接,是山福镇通往市区的另外一条主干道,为山福镇进一步融入温州都市区提供交通区位的保障。缙苍公路鹿城临江至藤桥段项目起点位于鹿城区瓯江五桥南汊桥桥头,终点位于金岙隧道口,全线涉及横山、垟江、金岙三个行政村,征地面积76.77亩,涉及需迁移坟墓188穴。目前征地已完成,坟墓迁移是当前的一个难点。

缙苍公路涉及山福镇垟江村坟墓迁移120穴均为后支诸氏村民,鉴于户内要求集中连片迁移安置的诉求,7月份以来山福镇市下派干部胡义军协同业务科室及驻村干部采取克难攻坚行动,进村入户,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宣贯坟墓拆迁政策,组织相关户到拟集中安置的牛龙山公墓和凤凰山公墓现场踏勘选址,近日现场新增签约10穴,为下一步坟墓迁移政策处理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