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全员发动 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1-09-15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近日,福建省疫情来势汹汹,又逢中秋、国庆双节和渔船开捕时间,对我市疫情防控造成一定影响。9月14日晚,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紧急召集沿海各县(市、区)大队召开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农业农村局何莉平局长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要求。

郑志斌支队长要求,市县两级渔政执法人员思想重视起来,行动快起来,措施严起来,全员发动、全力以赴,连续作战、愈战愈勇,携手共筑海上坚固防线。

一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提醒辖区船东船长落实主体责任,管好渔船,不得到福建沿海港口码头停靠,不得与莆田、厦门、泉州等福建籍渔船、渔运船进行接驳、交易、生活补给等接触。要督促船员做好疫苗接种。

二要强化执法监管。组织开展海上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两证”(船员证、身份证)、“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严禁搭载或转载莆田、泉州、厦门等疫情高危地区人员进入我市。对福建籍渔船实行劝离。执法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每日测体温,执法全程佩戴口罩,谈话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事后及时消毒。

三要强化渔港管控。坚持属地管理为原则,各地执法大队按照属地政府统一部署,深入码头、港岙口全面排摸渔船停泊情况,对未经批准的外省籍渔船一律劝返。发现健康异常的船员,立即报告疾控部门介入处置。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把疫情防控作为9月16日开捕抽查的重点,督促指导沿海执法大队集中精力,克服困难,守牢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