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9-15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苍南组


9月7日下午,骄阳似火,但苍南县藻溪镇盛陶村小岭脚村道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市交发集团下派第一书记陈善波和村书记正带领温州路桥设计事务所5位技术员现场勘测,谋划建设小岭脚机耕路工程。

2020年5月驻村以来,陈善波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小岭脚自然村大部分留守村民种植传统农作物,不成规模、收益不高,主要靠分拣垃圾废物利用谋生。因为分拣工作占用场地大,在垃圾分类未能全面贯彻落实情况下,脏、臭、乱现象普遍,村里人居环境亟需改善。同时由于小岭脚自然村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偏僻老村,没有整体规划,部分村干道至今没有硬化,垃圾回收和分拣后外销进出非常不方便,雨天泥泞时更是难以通行。

针对这一情况,经与属地政府和村两委对接后,陈善波谋划利用资金财政帮扶资金10万元并发动村民集资5万元,修建约300米长、3.5米宽水泥硬化道路。同时,在苍南县“看不见垃圾”活动影响带动下,利用修路契机对沿线棚架、垃圾堆、柴草堆进行清理,修建垃圾场地,增设垃圾桶摆放点,提升村庄整体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