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陶山镇瑞河村环境整治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5 14: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瑞安组


瑞安市陶山镇瑞河村紧紧抓住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把全面完成当前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村召开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大会后,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战斗全面打响。村委会全部出动,深入村头、路旁、沟边等重点整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突击活动,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在强力推动、强势打造的过程中,涌现出积极典型事例,不断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村民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是决定村庄环境整治能否取得实效的核心要素。本村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本村环境明显改观。

                                       整治前:


瑞河村在整治行动开始之前向全村每户家里送发了“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号召村民理解、支持、参与到环境综合治理中来,为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庄形象共建美好家园奉献力量。

                                     整治前与村民沟通:


发挥农村党员特别是村两委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将整治工作分解到人、细化到点,分别一对一负责重点农户家庭,广泛宣传、不断发动村民,形成人人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坚持每日清理、每日巡查每日保洁,努力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治理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在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努力实践,使瑞河村村民展现了极强的整治热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本村将以更高的标准造福群众,全力打造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村两委的组织下,村民代表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制定出台各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觉维护本村村容和环境卫生。  

总之,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瑞河村狠下决心、全力以赴、克难奋进,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整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进度任务,改善了农村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