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对标对表抓落实、重实效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学习传达刘小涛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9月6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交流中深刻领会刘小涛书记强调的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决心在执法领域彰显奋斗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维护大局、守好安全、保障发展。

支队各科室(船艇)、各大队围绕刘小涛书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海洋渔业执法实际谈心得体会、工作举措。支队执法一科表示,要抓住历史机遇思考渔业执法工作新的落脚点,一以贯之落实安全执法工作,对渔船安全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对执法工作成效争取一马当先。执法二科表示,强执行、抓落实是工作推进的重要保证,必须扎实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一大队谈到要紧扣保资源、护安全的执法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执行、抓落实。其他科室、大队也纷纷作了发言。

郑志斌支队长指出,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思考、抓好落实。一要干好本职工作。围绕执法刚性,不仅要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更要在影响力、宣传力、创新力上下功夫,通过执法、普法、宣传、教育等手段,形成海上安全“严执法、严管控”的浓厚氛围,纵深推进涉海涉渔“遏重大”行动。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农业农村领域招商引资、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积极融入其中,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和保障。三要强化落实能力。执行力是干部精气神的充分体现,要树立“尊重干事、鼓励干事、善待干事”的鲜明导向,把心思放在如何更好地抓落实上,把精力放在如何更快地提高工作水平上,沉下心、认真干、多干实事,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五个更”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