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年浙江番茄新品种大会在苍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0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种子站

3月30日,2022年浙江番茄新品种大会在苍南县召开。主会场设在苍南县马站镇下魁村,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施俊生站长、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国崇三级调研员、苍南县人民政府苏海鸥副县长、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周国治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外有关种子种苗企业、电商及番茄销售经纪人代表、番茄种植大户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灶主持大会。

此次番茄新品种大会以“绿色、双强、高效、共富”为主线,以“撒向世界一片红,浙里共奔致富路”为主题,设有番茄新品种观摩、新技术培训、番茄栽培机械化现场演示和数字化应用以及2022年度浙江省优秀番茄新品种发布等活动。

本次番茄新品种大会共有参展企业59家,展示示范番茄新品种401个,其中展示品种379个,包括红果番茄139个、粉果番茄163个、樱桃番茄52个和口感番茄25个。大会通过展示国内外番茄新品种、新技术、栽培机械和数字育苗技术,展现浙江农业“双强”技术应用新成果,切实提升浙江番茄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满足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促进我省番茄产业转型升级和助力共同富裕。

近年来,苍南因势利导,出台设施番茄各项扶持政策,有效推动了苍南设施番茄产业快速发展,出台全省第一个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政策,有效降低了种植户面临的市场风险,为苍南番茄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番茄已经成为苍南乃至温州农业的一张金名片。

据悉,2021年温州市番茄种植面积达7.7万亩,年产番茄25.72万吨,预计2022年产值达15亿元以上。温州市作为浙江蔬菜的重要窗口,在省内乃至全国番茄供应中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